Amor

Dear Someone and Cosmic Dare(1)

码住一万年并没有写完作业


Ohio_Z:

Newtina


社障冒险家搞事组!OOC的大锅我来扛!


 




纽特拎着箱子站在瑟拉菲娜的办公室门口,两只脚不安地交换着重心。


 


心理建设,心理建设。他小声地叹气。


第一印象是个很重要的东西。在这一点上,他打心底里不想再回忆起上一次在MACUSA里的经历。尽管有惊无险毫发无损,却实在算不上愉快。


白得几乎让人眩晕的死刑室墙壁,被抵在颈间魔杖的冰冷触感,汹涌翻滚吞噬一切的漩涡,错综阴暗的地下迷宫,还有那些一言不和拔杖就射的黑衣傲罗们。


巨大毛榉门的木雕框上蹲坐了两只懒洋洋的滴水兽,正冲着他不怀好意地眨眼睛。


魔法动物专家咬了咬牙,犹豫着伸手去呵它们的下巴。


 


“小心些!斯卡曼德先生!”国会主席低沉悦耳的嗓音从走廊的尽头传来,“这是他们上周刚刚更换的……见鬼,连我都不太能适应得了。”橄榄色皮肤的金发女士依旧戴着她那顶璀璨夺目的水蛇花纹头巾,她举起魔杖摆出一个颇有威胁性的姿势,“芥末酱热狗。”


于是看起来正准备对着纽特手指来上一口的滴水兽们慢慢退回门檐,露出了纯银的门把手。


纽特偷偷舒了一口气。


 


门打开了,瑟拉菲娜自己先快步走了进去,“哈,多有趣的口令呐。”她解下披肩,随手用了个漂浮咒使它停在帽架上。披肩舒展,眨眼间变成了一只玳瑁色花猫,开始慢吞吞地给自己洗脸。


“还没来得及向您问好,斯卡曼德先生。欢迎再次来到纽约。”


纽特跟着走了进来,办公室巨大而空旷,他一时不知道该站在哪里才好。


“咖啡?……不,当然是茶。”瑟拉菲娜挥舞了一下魔杖,粉瓷描金的茶壶自动旋转漂浮起来,纽特接住热气腾腾的杯子,糖罐和奶壶也一起跟着挤到他的鼻子前面。他踌躇 了一下,小心地往茶杯里加了两块方糖。




瑟拉菲娜给自己也倒了杯咖啡,“我已经读了您的新书,斯卡曼德先生,英国的朋友特地给我送了一本。神奇动物在哪里,非常有趣。”她啜饮了一口咖啡,谨慎地斟酌着措辞,“唔,详细充实的新鲜观点,我相信这得益于您丰富的实际观察经验。对于我们巫师来说,那实在是十分可贵的财富,真是令人敬佩。”


纽特握住杯子坐了下来,手提箱紧靠在他的靴子旁边。鉴于野生动物般的直觉,他此刻万分肯定,此次纽约之行的目的,并不是专程来接受面前这位位高权重的女士的恭维。


“谢谢您,皮盖瑞女士…..我是说,我接到了神奇动物司的信件,据说是MACUSA的请求……”


 


“您经过大厅的时候见到戈德斯坦恩女士了吗?”瑟拉菲娜突然问道。


纽特一时有些摸不准为什么这位女首席突然岔开了话题。


“哦,是的,我看见她正和您手下的傲罗们说话...…蒂娜现在升为MACUSA傲罗行动小组的组长了,不是吗?那很了不起,我们一直有……嗯,有保持着信件联系。”纽特顿了顿,“她的头发似乎长长了一些,还戴了一枚祖母绿宝石的发针……是的,那使她看上去更漂亮了。我真高兴她没有穿他们惯常穿的那套制服……当然,”他抬起头略微局促地笑了笑,“蒂娜原本就一直很漂亮的,她很有干劲,女士。”


“啊,没错。”瑟拉菲娜合起手掌,微笑着向他的身后望去,“戈德斯坦恩女士,你似乎来得比我们约定的时间稍稍早了一些。”


纽特被吓了一跳,差点把手里的杯子给扔出去。他猛地站起来扭头向后看,椅子被带动得发出刺啦一声长响。


 


“你好呀,纽特,很高兴见到你。”


蓝衣的女傲罗正站在他的眼前,明亮的琥珀色眼睛里闪烁着温暖笑意。


她的头发留到了齐肩的长度,略微束了编在脑后,果然点缀了一枚漂亮的祖母绿宝石发针。颈项上依然挂着他所熟悉的金色项坠盒,腰上银亮的劝诫者映照出微弱的白色淡光。她看上去面颊红润,气色很好。格林德沃出逃之后,傲罗辛苦的工作非但没有压倒这坚毅的姑娘,反而使她显得更加生气勃勃了。


“啊,你好,蒂娜!”动物学家有些羞赧,也有些吃惊,只好垂下眼睛低声说道,“好久不见……”




接下去两个年轻人谁都没再开口说话。奇怪的是,气氛并不尴尬,反而带着一种安稳的沉静。


淡灰色的日光在办公室里折射出几道隐约的银线,软布包面的桦木高椅慢慢滑动靠拢过来,大厅里时钟走针报时的声音遥远地响起。


一切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


 


感谢办公室里的第三个人总算还记得他们聚集在这里的原因,瑟拉菲娜有些无奈地拍拍手,及时发出了声音。


“梅林啊……好吧,既然人都到齐了,那么我们开始吧。戈德斯坦恩女士,请先来介绍一下你们目前跟进的情况。”


蒂娜这才清醒过来似的把目光从纽特的外套口袋上移开,一抹鲜艳的翠色刚刚冲她招了招小手。


“啊,是,女士,”她拿出自己的笔记本,清了清喉咙,开口嗓音清亮沉着,“昨天夜里,卢西安诺的最后一艘魔法运输船抵达了纽约港。根据到目前为止侦查到的情况,他至少一共使用了五艘运输船只,牵涉到的魔法生物种类可能多达数百种。除了填充吉诺维斯家的私人收藏,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他是在为一个星期之后的大都会拍卖会做准备。”




纽特起初还听得有些茫然,等到结尾的时候已经是震惊了。


“这是非法的,”他睁大了眼睛望向办公室后面的女首席,“在欧洲大陆和英国,饲养和出售交易神奇动物幼崽和蛋卵的行为都是被严格控制的......私下拍卖更是……”


“斯卡曼德先生,您说的没错,”瑟拉菲娜点点头,礼貌地打断了他,“这也正是我们需要您再次来到纽约的原因。”


 


她站起身,魔杖轻点一下,如水帘般银亮闪耀的帷幕缓缓地在墙壁边显形,一个留着八字髭须的瘦削男子出现在帷幕上,他看上去彬彬有礼精明和善,额头光洁白皙,嘴唇丰腴饱满,眼神里却闪过几分嗜血的阴郁。


“卢西安诺吉诺维斯,或许是目前北美地区魔法界最危险的罪犯。您大约知道麻鸡们的禁酒令?这正好成就了他发家致富的初始资本,私酒,地下赌博和娼妓业......倒卖神奇动物牟取暴利是他最近两年才发展起来的新事业而已,不过相比之下,利润更加惊人。”


“那魔法国会的傲罗为什么不立刻逮捕他呢?”


纽特原本苍白的脸气得发红,他紧紧盯住瑟拉菲娜,十分严肃地问道。


“我们没有证据,他太狡猾了。”蒂娜低声开口,“还记得纳尔纳克的酒吧吗?全纽约,不,或者说全北美大部分城市里这样的巫师酒吧都有他的眼线,连国会内部……”


她摇了摇头,颇有些烦躁地撩起耳边落下的头发,“我们尝试过,可他似乎总能预先就知道傲罗的行动计划,每次等我们赶到的时候,仓库早就空了,行动组反而被他投诉了好几次无故骚扰。”




纽特这才注意到她的衬衫袖口紧紧地扣到了最后一颗,随着手肘动作的屈起,隐约露出了一截缠绕的绷带。


那是无法被治愈咒快速愈合的黑魔法留下的伤痕。




见他眉头皱起目光担忧,对方不动声色地迅速扯低了外套的袖子,继续说道,“我们也试过强行偷袭进攻,可吉诺维斯家居然雇佣了为数不少的黑魔法拥护者作为保镖,反而让行动小组损失了好几个人……”


蒂娜的语气愈发低沉下去。纽特盯住她忧虑的侧脸,伸出手安慰似的覆在她的手腕上,不过稍稍一瞬又收了回去,好像蜂鸟翅膀拂过池塘水面一阵微漾的清风。


 


“我很乐意协助你们。”他转头看向瑟拉菲娜,“那么,你们需要我在这里做些什么呢?”


“一次深入敌人内部的秘密行动,只限于行动组少数人知情的里应外合,”瑟拉菲娜走回办公桌之后,“我们想要暗中派人参与到这次拍卖会之中,搜集证据,控制买主,也许在现场替卢西安诺制造一些人为的麻烦来拖住他,直到外围增援的行动人员突破进去。”


“对于我们优秀的傲罗们来说,这或许并不算困难。但我们还需要一位熟悉这些神奇动物的专家。”她十指交握放在桌上,身体前倾了一些,有些犹豫地盯住纽特,“卢西安诺很聪明,也很狡猾,通常的地下拍卖会我们甚至没法弄到入场券。而这一次,他想要干一票大的——也许是为了赢得更多的新客户,吉诺维斯家这次甚至给一些从未涉足于此类收藏的家族发放了入场券。或许需要冒一些风险,可他认为值得。”


“伪装咒语和复方汤剂在这里都不起作用,作为主办方,这个男人会亲自和所有出席的卖家代表谈话,这毫无疑问会使我们的人暴露。”


 


 “事实上,开始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我很犹豫。您是非常了不起的动物学家,十分出色的驯兽师,掌握着许多不为人知的关于神奇动物的知识。伦敦动物司的沃特森先生向我大力推荐了您,鉴于上一次处理默然者的事件,我也完全相信您在这方面的经验。可同样的,相比于一般的傲罗来说,其实您……呃,在咒术上的能力,比较一般。”


她摇摇手制止了纽特的争辩,“这次的行动很危险,卢西安诺心狠手辣,毫不留情,进入会场的卧底也许会有性命危险。如果不能当场擒住他将他送上审判席,甚至可能会危及到您今后的安全……”


“说实话,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将您牵扯进我们的这次行动是否是恰当的。”




纽特微笑了一下,“您不该为这个担心。您知道的,这样的事情,我是绝不会拒绝的。”护树罗锅从他的衣袋里小心翼翼地探出个翠绿色的脑袋来,“我研究魔法生物,到处跟随观察它们的习性,甚至把我所知道的东西写进书里,就是想让更多人去了解这些生物,学习如何和它们交流共处。”


“对我来说,它们都是造物主的杰作,应该生活在适合的自然环境之中,而不是被当做什么私家收藏被非法买卖。”


“如果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地方……请您放心,我能保护好我自己。”


 


瑟拉菲娜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


她能感觉到眼前这位远道而来的年轻人身上,那种无以伦比的勇气与责任感,但有时,只有这两样东西是远远不够的。然而,以她的立场又无法说出任何劝阻的话来,毕竟他们确实需要纽特的帮助。


她只好什么不再说,微微点头伸手打开了抽屉。两张闪烁着银光的请帖飘了出来,慢悠悠地扑扇着翅膀停在桌面上。


请帖的表面画着一只狮头羊身的奇美拉,张牙舞爪表情邪恶,火龙一样遍布荆棘的刺球尾巴不安分地甩动着,鼻孔里喷出一团团的火星烟气。




“这是寄给芝加哥艾尔卡彭先生的两张入场券。万幸我们的卡彭先生对这不感兴趣,并且更乐意把这东西交给我们魔法国会来处理。”


“谁会和我一起进入会场呢?”


“我。”坐在一边许久未开口的蒂娜答道,“虽然卡彭先生对拍卖会不感兴趣,但他的女儿却是一名新兴的狂热魔法生物收藏爱好者,因此从向来宠爱她的父亲那里获得了入场券,还特地带来了她精通魔法生物知识的同伴一道出席拍卖会。也许,她的同伴甚至能表现出比她更大的热情呢?”


她转过脸,对着纽特可爱地耸了耸肩膀。


“听起来相当可信合理的设定。”纽特轻咳了一下,移开眼睛,“我们会做好的,这并不是太困难。唔……只是也许还需要一些练习。” 他伸出手指抚摸了一下自己的领结,“您说对吗,卡彭小姐?”


 




两个人默默无言地走下MACUSA的大厅台阶,蒂娜走得稍微靠前一些,纽特拎着皮箱落在她身后半步远的位置。


“今晚……”


“你的……”


步出大门的瞬间,两个人都像终于憋不住似的同时开口,又一起被对方吓了一跳。




纽特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后脑勺的乱发,“女士优先。”见对方淘气地挑起眉毛,他赶紧又补充了一句,“我坚持。”


“好吧。”蒂娜笑着叹了口气,“我就是想问问你,今晚一起来家里吃饭,好吗?”她的手指有些不自在地摆弄着胸前的项坠盒,“呃,雅各布也会来,你好久都没见到他了,不是吗?奎妮刚刚从他那儿学做了一些新菜,欧洲口味的……当然了,不用魔法的那种。我觉得你一定会喜欢的。”


女傲罗移开眼睛,悄悄咬了咬嘴唇,“我……大家都很想念你,我是说,如果你没有其他安排的话?”


“啊,当然,”纽特连忙答应,“我非常期待……这真是太好了。”


蒂娜这才欢快地笑起来,“嗯,太好了!”她忍不住又高兴地垫了一下脚尖,“哦,你刚才是要说什么呢?”


“我……”纽特清了清喉咙,他用靴尖在地上画了个圈,或者是个爱心之类的东西,“我想说的是,你的发针真漂亮。”


 


他走在她身后,一路目不转睛地瞧着她那头棕色柔软的卷发随着步伐轻轻摇摆,这才发现那枚宝石发针并不是纯净的翡翠绿色,而是绿中透出淡蓝——一种复杂的奇妙混合。


“啊,这个嘛,”蒂娜偷偷低头轻轻一笑,“这是在范德比尔特的圣诞大街上买的,麻鸡们的饰品,没有什么魔法效力,”她抬手抚弄了一下那枚刚刚被同伴称赞了的发饰,“可我第一眼看过去就特别喜欢,所以没有犹豫地买了。”


她放下手,转过身准备继续向前走,突然又停下转了回来。紧跟在她身后的纽特也赶紧停住脚步,询问性地看向她。


“知道吗?”女傲罗抿着嘴唇盯住他,终于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似的复又开口。


 


“因为……它让我想起你的眼睛。”


 


她根本不给人反应答话的时间,话音刚落就又快速地转回身,小鹿一样敏捷地跳开几步。


藏青色的长衣摆在她的身后轻轻旋了一个圈。




 


TBC


脑洞来源于此图。


Katherine本人真的太漂亮了!气质也超棒!




以及我是怎么产生这是个能一章完结东西的幻觉的?



评论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